close

風起了,走廊裏的珠簾輕輕擺動,相互碰撞,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炎炎夏日帶給我的燥熱瞬間消失。迎著涼爽的風,享受陣陣愜意。愉悅的心情無限蔓延。特別的時刻總會萌發特別的思緒,所有的美好都應該與貼心的人一起分享,因此,愛在,你在,美好在!

天空下起了雨,雨滴敲打著玻璃,像一個個快樂的小精靈,跳躍著,挑逗著我的喜愛之心。對於我的真心喜歡而言,從來都是“脆弱”到一擊而碎,濺起點點晶瑩的星花,灑落滿地的繽紛,世界因此而變得夢幻,迷人,令人心馳神往。

如果風景裏沒有故事,那只是一種風景而已。如果時光裏沒有感動和靈光,那也只是流動著的時間而已。不是所有的存在都賦有生命之光,不是所有的感動都可以地久天長,唯有心照不宣的契合與同振共頻的碰撞。

生活會帶給我們難堪,焦慮,無奈,挫折,疼痛……它同樣會留給我們不一樣的經曆,而每一種經曆都將會成為我們成長的養料、陽光和水分。所謂的成熟,大概就是淡然處之,不逃避。曾經我們極力想要擺脫的生活和狀態,到現在想要回去都已經成為了不可能,所以,一切都會過去,別急著用力去逃避。

總有那麼一些東西是我們想要追求的,但不苛求,生命中的一切,都有定數,該來的總會來,有些東西不是你想要就能擁有,更不是你想留就能留得住。就像一個人的心,不是你用力抓就能抓得住的,而是需要兩顆心的相互靠近。

 

 

我知道,極致就是毀滅,那又怎樣?對於真心的所想所愛,絕不將就,這是一種態度,如同喜歡居住在一個幹淨利落的房子裏冥想一樣,哪怕是受強迫症所毒,只要喜歡,就心甘情願。如果是不鹹不淡的無所謂,寧可舍棄,因為心太小,容不下太多。我的世界,我的愛,純粹明淨,寧靜幽遠,專屬澄澈。

生命就是一場修行,漫漫路途中,總有些事,有些人,有些話,有些詞會在某個特定的節點出現,且深深銘刻在心,融入生命長河,滲到血液裏,流經身體每個角落,每寸肌膚,每個神經末梢,生命不息,它不離去。

做一個有草木氣息的人,大地為角,明月為涯,草木為房,清風為籬,雲曦為紗,雞鴨為伴,蜂蝶為詩,雨雪為畫……把心安放在自然裏,悠然自居,嫣然樂哉。

又是一年立秋日,時間它不曾停留,季節更替,萬物輪回,一顆心慢慢地遊走在歲月裏,撿拾片片花瓣,指尖沉香,流年無恙,靜水深流,閑享秋月,半畝香息,一世安暖。

很長很長時間裏,保持冷卻的狀態,今天,我靜靜地坐在地毯上,吹著涼爽的自然風,聽著喜歡的音樂,沏一杯花茶,時光靜好,突然想寫點什麼,打破沉寂,記錄點滴碎片,從沉默的深淵逃向語言的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sdrfet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