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是滋補的藥材之一,並不是所有的人群都能食用。產婦坐月子有進補的觀念,時不時會用些滋補的藥材煲湯飲用,有些會用鹿茸燉湯食用,通過食療的方式促進身體恢複。

坐月子吃鹿茸

  問題:月子期間可以吃鹿茸嗎?

  營養師:鹿茸的營養價值雖然很高,有強壯健體、治療婦科疾病、抗衰老的功效,但是並不適合月子期間的產婦食用,有可能會導致不規則出血的症狀。

  鹿茸有興奮心血管、升高血壓、激素樣作用,是傳統的壯陽之物。新媽媽產後陰血虧損,如果服用鹿茸的話會更加陰虛,所以不宜食用。

或產後補身,病癒及手術後調理,常熬夜、多操勞,有壓力、未解決,都合用。

 

  產婦月子裏滋補養血吃什麼好?

  月子裏滋補不一定選用珍貴的鹿茸、人參等藥材,可以多試試一些的米粥,不但清淡可口,而且營養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

  1、萵苣豬肉粥

  准備材料:萵苣30克、豬肉150克、粳米50克、鹽、麻油、醬油少許。

的人,建議一天可飲兩包,因沒加藥材也沒激素,母乳餵哺也沒影響。

  做法:萵苣洗淨切絲待用、豬肉洗淨切末,用醬油和鹽醃制15分鍾待用。粳米洗淨後直接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待煮沸後,加入萵苣絲和豬肉末,小火煮爛,最後放入鹽、醬油和麻油,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功效:益氣養血、生精下乳、益養五髒。既能促進母體康複,又能下乳催乳,是新媽媽滋補的首選食品。

  2、花生豬骨粥

  准備材料:粳米500克,豬骨1000克,花生仁、精鹽、植物油少量。

  做法:將米淘洗幹淨待用,豬骨切塊洗淨待用,花生仁熱水浸泡剝掉外皮。豬骨煮湯後,取湯與米、花生仁加適量的清水、植物油煮粥,最後放入鹽調味即可。

的人,建議一天可飲兩包,因沒加藥材也沒激素,母乳餵哺也沒影響。

  功效:補益髒腑、生精益髓、益氣養血、生乳養體,營養豐富全面,還能促進乳汁分泌。 


文章轉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183424f0d0102y49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sdrfet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