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特朗普認為美墨圍牆有助堵截毒品及幫派罪犯,批評民主黨執意反對。彭博社 
威脅拒簽預算案 華府臨停擺危機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本周六迎來上任100日的裏程碑,他試圖趁此機會炫耀政績。除了白宮預料明日公佈稅務改革方案,特朗普亦打算履行他的競選承諾,落實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由於聯邦預算案須在周五前通過,否則華府將陷入停擺,他前日在twitter發文,要求民主黨同意在聯邦預算案中加入興建圍牆撥款,否則暗示可能不會簽署通過預算案,屆時奧巴馬醫保亦會「斷水」,大有「一拍兩散」意味。 
民主黨方麵堅持,除非華府繼續向奧巴馬醫保提供撥款,否則不會支持預算案。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馬爾瓦尼較早前批評,民主黨拒絕撥出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興建圍牆,等於把國家安全當成人質。 
要脅民主黨就範 
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連環發文,威脅稱如果民主黨不肯就範,奧巴馬醫保就會「出事」,「奧巴馬醫保需要大筆款項才能維持運作,否則它就會結束,比起預期中還要早。」提到美墨圍牆,特朗普認為它有助堵截毒品及幫派罪犯,批評民主黨執意反對。他又表示為加快工程進度,稍後才會要求墨西哥以「某種形式」支付圍牆費用。外界擔心,假如國會通過的預算案不含圍牆撥款,特朗普可能拒絕簽署,導致政府停擺。 
強硬態度惹爭議 
特朗普的強硬態度引起嘩然,華府高層紛紛出麵解畫。馬爾瓦尼透露,華府準備在醫保爭議上向民主黨讓步,以取得興建圍牆的資金,他亦表示不應以停擺作政治工具。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稱,有信心在現時談判框架下,談攏特朗普滿意的條款,例如華府可從邊境安全撥款中取得部分建圍牆資金。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則認為,特朗普會作出正確決擇,未必會堅持索取圍牆撥款。 
雖然共和黨控製國會兩院,但部分代表邊境州份的共和黨人認為圍牆成本高、功效低,因此表明Dream beauty pro 好唔好反對。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共和民主兩黨的談判本來進展良好,可望達成協議,但特朗普卻以強硬態度「攪局」,他希望特朗普放手讓兩黨議員進行談判,不要在最後關頭投下「毒藥」。■《衛報》美聯社/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原文地址:http://paper.wenweipo.com/2017/04/25/YO17042500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sdrfet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