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海外網 4月22日電22日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在北京表示,感覺未來5年重啟政改,時間並不合適。王振民是在由北京大學舉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研討會”後做的上述表態。他表示,政改這麼多年也沒有改成,不能把未來5年、10年都放在政改上,而不解決住房、民生、經濟問題。
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到北京接受“國務院令”時,表示有向國家領導人反映香港市民對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關注。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在研討會上指出,中央“8·31”決定不變,香港未來5年都不適合重啟政改:“這已經是改了這麼多年,最後沒有改成,沒有改成,總不能我們把未來5年時間都放在政改上,我們別的事都不做,都搞政改,你們願意嗎?隻要一啟動政改,其他事情根本就做不了,我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對吧,反對的人永遠都反對。”
問到現在中央對普選的態度有改變嗎?王振民說:“中央沒有改變,中央還是按照'8·31決定'推動香港政改,沒有改變。”
香港特區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表示要求中央收回“8·31”決定不切實際,他表示“社會上相當部分有政治影響力的朋友,他們長期以來與內地中央無接觸,長期以來對中央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以致對香港形勢評估是缺乏認識的,因此長期以來出現誤判。誤判亦包括最近行政長官選舉,中央的底線在哪裡。”
特區候任特首辦回應指,正如競選政綱中指出,明白市民對普選的訴求,但相關議題有爭議性,政府不能貿然行事,必需審時度勢,凝聚共識。候任行政長官在上任後會盡最大努力,在“8·31”框架下營造有利推動政改的社會氛圍。
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表示,王振民言論背後的理論相信大家都明白。他表示特區政府政改失敗的經歷,動用資源和人力,引起極大社會爭議,甚至引發非法“佔中”,但結果依然無功而退。他認為除非有成熟條件,否則重啟政改隻會是擾攘一番而別無所獲。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hongkong/2017-4-23/news_content_15653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sdrfet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