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孩子成先天性近視的“受害者”

  摘要:一般而言,如果父母均是高度近視,遺傳的概率會比較大,而如果父母是中低度的近視,尤其是在300度以下的近視,遺傳概率較小。

  別讓孩子成先天性近視的“受害者”

  現在近視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正常的一種疾病,目前患上近視的人群也不在少數。但生活中很多人的近視並不是後天形成的,是先天的,從小就開始出現眼睛近視的現象了,這對於孩子本身是很不幸的,對他們的成長也有著很大的阻礙作用。因此從小做好預防先天性近視的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希瑪視力矯正中心提供的微笑矯視服務,利用現代高科技術飛秒激射矯視,進行近視眼手術的視力矯正治療,有效治療近視眼及散光,矯正視力,手術過程僅2至3分鐘,手術舒適程度高。

  在嬰兒期超過-10屈光度的近視眼,被稱為先天性近視眼。先天性近視也叫遺傳性近視,而且這種近視大多是高度近視。這種近視眼通常不發展,與病理性近視眼有區別。發現後應該及時矯正,避免弱視的發生。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見到一些稚氣的小臉上架著一副眼鏡。他們多數是先天性近視眼患者。

新鏡片設有用作矯正近視及散光的「中心光學區」,並於圍繞中心光學區伸延至鏡片周邊加入小區域離焦度數,令眼內形成「近視離焦」,令小童的眼軸生長會趨向變短,有效抑制配戴者近視 加深

  眼科專家介紹,先天性近視具有遺傳的因素,先天近視眼屬於高度近視范疇,它屬於常染色體遺傳,後天性(普通)近視眼的遺傳屬於多因子遺傳,兩種遺傳的因素是不一樣的。一般而言,如果父母均是高度近視,遺傳的概率會比較大,而如果父母是中低度的近視,尤其是在300度以下的近視,遺傳概率較小。

兒童 近視 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除了遺傳這因素外,兒童患先天性近視還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妊娠期間、發育期等,因此早期的預防對降低先天性近視發生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具體如下:

  1.提前注射風疹疫苗。

  准媽媽孕早期感染風疹病毒,雖然對自身沒有多大的危害,但很可能會直接影響胎兒眼睛的發育,導致先天性白內障的發生。因此,孕前注射風疹疫苗是預防寶寶發生先天性白內障的一種很有效的方法。

兒童 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2.懷孕期間注意營養。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人的眼球發育主要在母親懷孕早期,即孕期前40天。這時應作好孕婦的保健工作,加強疾病預防,注意進食高蛋白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增加抵抗力,不可飲酒、吸煙和隨意用藥。

  3.加強寶寶的膳食。

  可以通過日常的飲食、鍛煉、治療等後天調養,達到彌補遺傳因素,預防先天近視,恢複健康視力的目的。父母們在飲食方面應盡量讓嬰兒少吃甜食,多吃富含維生素A、B1、B2、C及E的食品。常見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有蛋、奶、魚、肉、肝髒和新鮮的蔬菜、水果。

專業提供真皮梳化,廚櫃,組合櫃,等傢具,本公司1986年創辦以來受到顧客一致的好評,以專業的技術,上乘的質量,良好的服務,與時俱進為廣大顧客提供優質產品.

  4.養成正確的讀書習慣和衛生習慣。

  兒童要注重用眼衛生,不要經常揉眼睛。看書或看電視、玩電腦時平均一兩個小時休息一下,放松眼部肌肉,緩解眼睛疲勞。平時可以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強營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sdrfet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